东莞阳光网讯(记者黄嬿贤)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很多人都崇尚喝红酒养生的做法,在东莞的商业区,上档次的红酒商铺开了一家又一家,可见消费市场庞大。但是,也有不少人提出质疑,喝红葡萄酒真的对身体有益吗?日前,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东莞康华医院心血管病医学中心主任贾国良教授。

据贾国良教授介绍,早在1992年,美国哈佛大学化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英格兰化学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提出老年人适量饮用葡萄酒是减少心脏病的9种科学方法之一。同年,心血管病学者Seimann和Creasy相继发表研究文章。指出红葡萄酒中存在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白藜芦醇。
专家支招:防治心血管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