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阳光网 > 生活频道 > 健康生活 > 饮食有方 > 饮食宜忌
喝茶可减缓脑细胞衰老
http://www.sun0769.com  2008年05月27日 11:25  东莞阳光网
 

        新加坡科学家发布一份报告说,喝茶有益大脑,可减缓脑细胞衰老,使老年人保持头脑敏锐。

  这项研究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起。科学家研究了2501名55岁或55岁以上中国人的喝茶习惯,对他们的健康状况、注意广度、语言运用能力和空间视感能力进行评估,同时监测他们的喝茶量。研究结果显示,三分之二喝茶者两年间记忆力测试成绩相当。相比之下,35%不喝茶的人测试成绩两年后平均下降两分,这意味着认知力下降。科学家发现,茶叶的天然成分儿茶酚可以阻止有害蛋白累积,保护脑细胞,维持大脑认知能力。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黄嬿贤
发表评论(0)】【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女人身体10大部位先衰老 (2008-05-29)
·拒绝衰老,如何做水润女人? (2008-05-06)
·10个原因老得比别人快 (2008-04-29)
·做无龄美女 11种最牛的抗衰老食物 (2008-04-22)
·坚持有氧运动可延缓衰老 (2008-04-15)
·了解加速女性衰老5个问题 (2008-04-14)
·多吃发酵食品可抗衰老 (2008-03-18)
·10位大龄女的独家驻颜术 (2008-03-14)
·被误解的八个“衰老信号” (2008-02-29)
·经常搓8个部位可防衰老 (2008-01-24)
 每周热点  
 特别推荐  
·女人太可爱不得...   ·25岁&45岁冬季抗衰方案
·4种食品将加速你...   ·五种美女面相 不...
·N种体相教你挑选...   ·对于猴急的男人...
·女男恋爱半年之...   ·偷情指数最高五...
·女人不喜欢处男...   ·结婚后不易出轨...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