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报道:
维生素补充剂服用过多可致癌?
最新出版的《哈佛男性健康观察》发表文章说,对健康成年人而言,服用多种维生素制剂“不会起到防止罹患心脏病或癌症的作用”。一些研究甚至认为,过量服用某些维生素可能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如维生素E就被认为与肺癌有关。
今年2月份,英美等国媒体再次报道了维生素补充剂服用过多或可致癌的最新研究,美国癌症学会药物流行病学策略主任Eric Jacobs则指出,任何不能戒烟的人都应避免服用β-胡萝卜素补充剂,因为研究表明β-胡萝卜素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另一方面,“对于有吸烟史的人,有证据表明富含类胡萝卜素的蔬菜如胡萝卜和甜豌豆可以降低患肺癌的风险。”
圣地亚哥加州大学家庭与预防医学系副教授Edward Gorham补充说:“有些维生素可以降低患其他癌症的风险。我们已对维生素D进行过研究,发现维生素D可预防结肠癌、乳腺癌和卵巢癌,近来发现它对预防肺癌也有些许效果。他说,但是这一效果不是维生素补充剂产生的,而是源自阳光,因为阳光促进了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
事实上,这类研究结果已非第一次出现,去年2月出版的国际权威医学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就刊登了类似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