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阳光网 > 生活频道 > 健康生活 > 饮食有方 > 饮食宜忌
11种食物让牙齿更健美
http://www.sun0769.com  2007年11月29日 10:41  东莞阳光网
 

 

11种食物让牙齿更健美

11种食物让牙齿更健美  

  Food5:红茶

  美牙功效:日本科学家已经证实多喝绿茶有助于防止蛀牙,而最近一项新研究表明红茶也有护齿功效。芝加哥伊利诺斯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显示出:红茶能够防止牙斑,预防蛀牙及齿垠疾病。红茶能够产生这种效用是因为其本身含有一种叫做“多酚”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抑制细菌产生葡萄糖基转移酶。这种酶能将蔗糖分解,生成一种粘性的“胶状物”,与牙斑中300多种细菌相混合,并将它们固定在牙齿表面上。

  食用方法:芝加哥伊利诺斯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参加试验的志愿者们每天用红茶漱口十次,每次一分钟,他们的牙斑明显少于其他人。经常用红茶漱口可以防止细菌滋生形成牙斑,或与糖分及食物颗粒混合产生酸性物质腐蚀牙齿的珐琅质。

 

 



1,2,3,4,5,6,7,8,9,10,11,12
 
来源:东莞阳光网综合 编辑:黄嬿贤
发表评论(0)】【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4种食品将加速你衰老 (2008-01-10)
·透过镜中牙齿看你命运 (2008-01-09)
·洗菜时被你扔掉的宝贝 (2008-01-09)
·女性一生须注意的食物搭配(图) (2008-01-06)
·儿童最好半年检查一次牙齿 (2008-01-04)
·会毁容的食物搭配15法 (2008-01-03)
·新年餐桌上的美味低脂肉(图) (2007-12-30)
·营养连连看 (2007-11-14)
·什么食物让你饱暖思淫欲? (2007-10-31)
·每日不吃不可的八种食物 (2007-10-16)
 每周热点  
 特别推荐  
·25岁&45岁冬季抗衰方案   ·4种食品将加速你...
·五种美女面相 不...   ·N种体相教你挑选...
·对于猴急的男人...   ·女男恋爱半年之...
·偷情指数最高五...   ·女人不喜欢处男...
·结婚后不易出轨...   ·让男人后悔拥有...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