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阳光网 > 生活频道 > 健康生活 > 饮食有方 > 饮食宜忌
常饮无糖汽水也易患心脏病
http://www.sun0769.com  2007年07月30日 20:39  东莞阳光网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多喝碳酸饮料的人患心脏病风险更高,在这方面,喝无糖碳酸饮料和喝普通碳酸饮料并无区别。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每天饮用一罐甚至几罐低卡路里汽水(在纯化的饮用水中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一些香料或甜味剂的碳酸饮料,属于含有较少或者无糖分的软饮料)的人,与较少饮用的人相比,其患新陈代谢综合征的几率要高出50%,在医学上,“新陈代谢综合征”是一组包括腹部肥胖、高甘油三酯血症、高血压、高血糖和低HDL胆固醇在内的一系列病症,与患有心脏病风险有关。

  此前,有研究已表明,常饮富含糖分的一般汽水,会使人不但容易变肥胖,而且也增加了患心脏病的机会。那些每天至少喝一罐甜饮料的妇女,比喝得少的人患上Ⅱ型糖尿病的风险要高85%。

  波士顿大学的最新研究却表明,常饮不含糖分的低卡路里汽水,也同样存在患病的风险。

  如今,该研究正引起广泛关注。不过,研究人员指出,患心脏病风险增加也可能由不良生活方式造成,所以需要作进一步研究。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黄嬿贤
发表评论(0)】【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心脏病有得测 心脏病风险有公式 (2006-02-26)
·常喝苹果汁防心脏病 (2007-03-02)
·17岁男生患罕见心脏病 康华医院成功治愈 (2007-11-09)
·科学家发明"机器毛虫" 治疗心脏病手术免开胸 (2007-04-20)
·英国两岁男童治心脏病每天吃粒“伟哥” (2007-01-11)
 每周热点  
 特别推荐  
·20 30 40 推迟衰...   ·五种美女面相 不...
·N种体相教你挑选...   ·对于猴急的男人...
·女男恋爱半年之...   ·偷情指数最高五...
·女人不喜欢处男...   ·结婚后不易出轨...
·让男人后悔拥有...   ·千万避开十种烂...
 精彩专题